close

Limi很喜歡看電影及電視劇,但大多數局限於愛情題材的部分,純粹因為本人玻璃心太嚴重以及無法忍受心機重這件事情。

這是我極為少數看得比較負面題材的電影,一開始是衝著BL以及男主顏質去的。

在逼哩逼哩點進去前就看見許多網友表示很催淚很催淚很催淚,以及男主自殺了。

但是秉持著一種好奇心以及這顏質太過分的心情,就這樣點進去了。

 

先來講講開頭吧,從頭開始,你就可以感受到多明尼克(男主角)是位生長在富裕環境下的孩子,上下學由司機接送,但與父母的互動卻極少

某次,在畢業晚會上,多明尼克在被眾人吹拱之下,與另一名男生亞歷克斯當場熱吻,也導致多明尼克對他產生了異樣的情愫

畫面真的挺美的QQ誰想到是個渣男

undefined

在某次的柔道課(不知道是不是上課?),兩人互相壓制的過程中,多明尼克不小心的產生了生理反應

這件事情被亞歷克斯在社群網站上大肆張揚,因此導致了多明尼克對學校產生了排斥,拒絕上課。

也在這樣的原因下,待在家的多明尼克在使用網路的過程中對於一位PO出自殘影片的女孩-席爾維亞產生了好奇,而在兩人視訊的過程中,我們可以不斷地看見席爾維亞的思想言論裡充斥著排斥世界的想法以及自殺的念頭,她不斷的告訴多明尼克她的厭世,多明尼克也對這個充滿神祕氣息的女孩產生了濃濃的好奇心。

後來多明尼克被迫到校上課,而席爾維亞看穿了他的恐懼,並告訴他偽裝自己

undefined

(龐克風格的尼克好帥!!~~)

而多明尼克在經過個方法後,認為同學們或是那些嘲笑他的人真的對他產生了懼怕,便深深地對席爾維亞敞開心房,認為她極為的了解他。

看到這裡,多明尼克所自以為的有效,或許只是因為他將自己封閉了起來,而當你拒絕與世界接觸時,世界也不會對你敞開,無論是好是壞。

而席爾維亞就是個典型完全封閉自己、切斷與外界聯繫的人,但這樣的做法,卻使的多明尼克產生了一種被''懂''的感覺。

相信你能夠體會,被人理解、接納,對於一個孩子來說是多麼的重要,尤其在你感到孤獨、絕望的時候,那些人就會如同你的救命繩,不願、也不想放開。

 

就在這樣的信賴下,多明尼克也漸漸的開始封閉自己,效仿席爾維亞就待在房間內,沉溺於網路的世界,享受歸屬於''自殺房間''的依靠感。

這時的情節就已經呼應了電影名稱並且帶有雙關的含意,''自殺房間''不只代表網路世界內屬於一群逃避現實的人的團體,更代表了將自己所關住的''房間''

直到10天后保母報警,並在警察闖入房間看見自殘的多明尼克,將其送至醫院並通知父母時,父母才趕到病院。

在醫生的詢問中,明顯的看出這對父母對於孩子所付出的時間、關心真的非常的微薄,也可以從他們態度理解多明尼克之所以選擇封閉自己的理由,想必有很大的原因來自於得不到父母的愛,無法產生認同感,進而轉往網路中尋找同伴。

 

後來回到家中的多明尼克仍然將自己關在房間內,為此擔憂的父母請來了精神醫師,希望能夠有效率的解決。

在心理醫師與父母的對話中,不停地聽見父母提到''畢業考試''這件事,可見他們還是不清楚多明尼克所缺乏的是甚麼,也沒有真正的檢討反省自己。

他們更在乎多明尼克能不能順利參加畢業考試,並且不讓他們失去面子。因此將原先的心理醫師換掉,換成一位十分隨意就開處方籤的醫師,並沒有真正的了解多明尼克的想法,也成了後來悲劇發生的一大推手之一。

*我想要講述一段我覺得十分觸動我心的劇情

剛離開醫院的多明尼克,與父母來到餐廳,而父母不斷的詢問他,究竟怎麼了、想要甚麼,但多明尼克拒絕與他們溝通,只是一昧地看向他方,但卻落下了眼淚,看到這段的我哭了,不是甚麼很感人的情節,但我彷彿看見了一個孩子殘破不堪的心,父母對於小孩來說是十分重要的,有些溫暖、關心,對於孩子十分重要,但總是被漠視的多明尼克,久而久之,也慢慢關起自己心房的門,究竟要錯過多少次,才會使的孩子不再願意表達呢?

或許是能夠感同身受,又或是感到心疼這樣的角色,感到深深的哀傷。

-

我的文筆不好,但我想要傳達我對於這部片的想法,因為他真的深深的震撼了我。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613s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